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樣最快!平衡貿易 川普促採購尖端軍備

2018/04/20 21:15 東森新聞 字級:
這樣最快!平衡貿易 川普促採購尖端軍備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正式簽署一份備忘錄,放寬對外銷售美國製軍武、尤其是無人機的出口政策。白宮表示,川普的目的除了是增加向盟友銷售武器,維持外交情勢外,也同步靠軍工業,提振國家就業與經濟,這些高單價戰機,動輒上億元,也縮短了與美國各國的貿易逆差。
 
美國最新款隱形戰機F-35B閃電II,高調投入美國與亞太盟友軍演,白宮更正式宣布總統川普簽署了一份國家安全備忘錄,又稱為「新常規武器轉讓政策」,放鬆美國軍武的對外銷售,尤其是無人機軍備,川普新政將讓外國政府能夠直接向美國國防部購買,不再需要美國國會通過白宮說是為了造福盟友,並提振國家就業與經濟,看看川普如此賣力宣傳自家軍武就知道。
 
3月在白宮接見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川普舉牌明示大金主還有很多武器能交易,不久前見安倍川普也是當面直說。美國軍武超級業務,除了川普沒人敢說第一名為了消除與日本間2兆台幣的貿易逆差,川普要安倍採購美國戰機。
 
我軍很想買的F35隱形戰機,每架 4.1億台幣,要南韓買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超過台幣7億,台灣也買了30架(阿帕契)動輒上億的軍武,高單價一下就平衡貿易逆差,軍工業的高科技人才也能在美國就業,實現川普衝經濟維持軍事霸主地位。
 
沙烏地阿拉伯是美國軍備最大買主,南韓名列第四,台灣更是第六大買家,除了東亞、中東,美國也大舉輸出軍武到非洲數國包辦全球33%軍武出口,川普更將美國戰略商業化,賣軍備也同步掌握各區情勢,做軍武生意也順勢介入外交,川普算盤打得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