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偷「神戶牛」的名字 山寨肉惹惱日本人

2018/04/17 21:41 東森新聞 字級:
別偷「神戶牛」的名字 山寨肉惹惱日本人
日本的神戶牛、松阪豬聞名全球,但也因為名聲太響亮,屢屢遭到盜用。日本農水省發現,大陸網購上打著日本名號的山寨商品數量,竟然是前年的4倍。但是名不符實的,還有日本業者自己嗎?有拉麵店推出「沒有麵」的拉麵、還有用「金針菇」來取代義大利麵,吃起來到底什麼口感?帶您瞧瞧。
 
日本和牛口感細膩、入口即化,深受老饕喜愛,特別是「神戶牛」聞名全球,但也因為名聲太響亮,時常被盜用。日本業者超火大,因為在大陸網站上有許多來路不明的牛肉,只要冠上「神戶牛」,身價翻漲好幾倍,但品質差,連帶影響日本商譽。
 
神戶牛超珍貴,每年經過檢驗合格取得的數量只有5千頭,另外松阪豬也讓日本人很頭痛。因為在台灣,只要是「豬頸肉」都被稱做松阪豬,但在日本真的有這個品牌,唯一取得「松阪豬」一詞的只有三重縣松阪市的山越畜產,還正式登錄商標。
 
買東西最怕「名不符實」,吃義大利麵如果吃不到麵,大家會是什麼感覺?這一條條的不是麵,而是金針菇,業者可不是惡搞,而是要為消費者瘦身,減少澱粉攝取,像是這一份餐點熱量450卡,只有原本的1/4。迴轉壽司業者推出七種海鮮熬的濃湯拉麵,撈遍整碗好多的蔬菜,就是沒有拉麵。有業者則用蒟蒻代替麵,用嫩豆腐取代拉麵,響應這股「減澱粉」風潮,另一家店更狂,直接推「肉拉麵」,雖然吃不到麵,另類創意也讓顧客樂在其中。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