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明指定!男拜拜突昏倒「起乩」 修練49天爆瘦20KG

2018/04/16 16:28 東森新聞 字級:
神明指定!男拜拜突昏倒「起乩」 修練49天爆瘦20KG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難道一切事情在冥冥當中早有巧妙安排?嘉義永靈宮的乩童去(2017)年撒手人寰,當地舉辦「訓乩儀式」要找出新的神明代言人,但一名湊熱鬧的陳姓男子竟然當場失去意識「起乩」,原來他是被李府千歲指定為新武乩,49天的修練中只能吃水果,更讓陳男爆瘦了20KG,14日子時他從受禁房走出來,完成出關儀式。

據《三立新聞》報導,48歲的陳男原先在北部從事材料買賣,多年前返回老家從事養殖業,但卻未曾想過要成為乩童,他坦言「一開始稍微有點抗拒」,因為乩童不但是義務職,還必須要操練五寶,身體更可能因此受傷流血,「一般人真的不會想要做」。但後來經過感應,才知道原來乩童的任務是替世間「匡正道」,陳男才願意替神明發聲,接受修練。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小小的受禁房只有約1坪左右的大小,位於正殿神桌下方,用紅色的步團團圍住,受禁時則由神明指示,教導他如何操練五寶、紅綾披甲、狼牙棒等物,一次又一次敲在他身上。而愛吃炸雞的陳男,在受禁期間裡,更被限定只能吃水果度日,體重一路從108公斤降到88公斤,但他卻沒有因此感到不適,反倒覺得精神頗佳。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經過這段修練,14日晚間子時(深夜11點至凌晨1點)終於從受禁房走出,完成出關儀式。據了解,能獲選承為乩童,除了不怕吃苦、肯接受修練以外,受禁期間家中必須沒有喪事,有月事的女子也不可靠近,避免彼此傷害,除此之外,成為乩童更是件大事,必須要獲得家中祖先同意。經過這一連串的特殊經驗後,讓過去鐵齒的陳男不禁感嘆「現在我相信舉頭3尺有神明,以前覺得武器拿在手上,就是要傷人,沒想到現在拿著是要替人祭改」。

●民間信仰,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泰國星暹傳媒)

民間信仰中,乩童被看作是具有神明附體的能力,並且以刀劍猛砍自己也毫髮無傷。不過泰國有一名25歲的乩童,日前在祭拜鬼神的法會中,宣稱自己擁有金剛不壞之身,於是拿刀猛刺自己的胸口,沒想到,在刺進胸口的瞬間,竟當場倒地,送往醫院的途中就已無生命跡象。

綜合外媒報導,目擊者向警方報案表示,這名男子是一名乩童,在參加萬巴薩況村舉行的祭鬼拜神法會時,與一起參與祭拜的乩童身穿傳統服裝舞蹈,他對法力無邊的神力感到相當自信,想將神力證明給信眾看,信誓旦旦的向民眾表示,「我有金剛法身,我現在證明給大家看,睜大眼睛好好看啊!見證奇蹟的時刻即將來臨!」 說罷,就立刻拔起繫在腰上刀猛刺自己的胸口,但卻未獲得神力,反而刺得鮮血直流,最後痛苦倒地,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隨即趕往現場,但在送往醫院的途中,就已氣絕身亡。

▼男子信誓旦旦表示自己擁有無邊法力,於是持刀猛刺胸口,竟不幸鮮血直流而身亡。(圖/泰國星暹傳媒,下同)




這名乩童的家屬在得知他因為拿刀刺自己而身亡時,反應冷靜,也不懷疑死因,認為即使證實是天神害死了乩童,警方也不能抓神,只好從警局領回死者屍體,按當地習俗舉行葬禮儀式。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