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班機飛內陸卻看見海洋!乘客驚覺不對勁 30歲機師劫機飛台灣

2018/04/16 16:01 東森新聞 字級:
班機飛內陸卻看見海洋!乘客驚覺不對勁 30歲機師劫機飛台灣
▲(示意圖,非當事飛機/翻攝自Air China臉書)

中國國際航空CA1350班機昨(15日)遭到乘客持「鋼筆」劫機,迫降鄭州機場,所幸無人受傷,涉案男子也很快就被警方制伏。其實20年前中國國際航空曾發生過機師劫機事件,當年引起很大轟動,最後涉案的機師與他妻子被判刑7年,收押在桃園看守所及龍潭女監。

▼(示意圖,非當事飛機/翻攝自Air China臉書)


據《人民網》報導,1998年10月28日,陸國航一架班機原訂從北京經昆明再飛仰光,這條路線明明是非內陸,但乘客卻從窗口看見海洋!為當時機長在飛往太原上空時,突然告訴副駕駛「我要把飛機開到台灣,你配合我。」

副駕駛原以為機長在開玩笑,但見到他與隨行的妻子神情嚴肅,才驚覺事情嚴重性,趕緊勸夫妻倆不要做傻事,同時向大陸航管中心求救,不過機長不聽勸,還威脅他若不配合,到時飛機若失事後果不堪設想。

▼(示意圖,非當事飛機/翻攝自Air China臉書)


當時機上共有95名乘客及9名機組人員,大陸航管中心緊急連獲華航與桃園國際機場,最後班機在1個多小時後降落在中正機場戰備跑道(今桃園國際機場),全部乘客安全下飛機,而機長夫婦隨即遭到逮捕。

據悉這名機長在陸國航任職5年,才剛滿30歲,妻子則是在北京某所小學教書,看似人生勝利組的他,卻選擇劫機自毀前程,機長接受偵訊時透露,他不滿大戶住屋分配制度,以及航空工的待遇,才說服妻子與他一起劫機,兩人甚至為此連汽車都賣了,最後袁斌夫妻遭判刑7年,2001年6月遣返,此事便成為歷年來最轟動劫機事件。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中國國際航空一架班機昨(15)早驚傳遭人劫機,有大陸網友爆料,座艙長遭到刀片挾持,原本預計從湖南長沙飛往北京,最後緊急降落鄭州,警方也到場處理。
 
▼(圖/翻攝自 三湘都市報 微博)


事後大陸警方趕到現場,乘客也全數落地,但警方目前對外僅稱,緊急降落事件是「公共安全原因」,而湖南機場集團則表示,目前還未收到確切訊息,正在了解劫機消息是否屬實。事發後,有網友在微博爆料,貼出疑似是當事客機機艙內的照片,有人手持一把摺疊式刀片,照片在網路瘋傳,但照片真偽尚未獲得證實。

▼(圖/翻攝自 微博)

 


 

【今日最熱門】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劫機 中國國際航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