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癌母還願…孝子背媽祖17天走600公里 繞了半個台灣

2018/04/15 18:03 東森新聞 字級:
為癌母還願…孝子背媽祖17天走600公里 繞了半個台灣
▲(圖/張東耀、新港奉天宮臉書)

百善孝為先!花蓮市民族里長張東耀去年曾為家人祈福,帶著新港奉天宮虎爺神尊展開尋馨香之旅,徒步走了600公里;今年3月他背著媽祖、金虎爺等神像從花蓮出發徒步環島還願,走了17天於今(15)日中午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孝心令人動容。

▼(圖/新港奉天宮臉書)
 



現年30歲的張東耀因為信仰媽祖,同時也擔任蘭陽金虎爺會副會長。因為母親曾罹患鼻咽癌、淋巴癌,去年12月重病住院,在媽媽住院45天期間,他曾向神明許願,除了茹素1個月外,如果媽媽能夠康復出院,他立願從花蓮再次背著神像,徒步往北環島至嘉義新港奉天宮還願。如今媽媽順利渡過難關,張東耀實踐當初諾言,徒步行走600多公里、環島半個台灣的距離,總共花了17天抵達新港。
 
▼(圖/新港奉天宮臉書)




張東耀在徒步過程中,雙腳走到起水泡,得用針線戳破,膝蓋也十分不舒服,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但他十分感謝一位大哥聽聞後立刻聯絡大甲鎮瀾宮醫療團,讓他的傷勢得以被治療。
 
張東耀表示,母親度過難關出院後,他便馬上實踐諾言開始吃素,也擲筊決定出發日期,恰巧出發的那一天3月28日就是他的生日,當天他背起10多公斤的轎子與媽祖、金虎爺等神像開始徒步行走還願,當晚媽媽還特地到下榻處為他慶生,讓他十分感動。

 ▼(圖/新港奉天宮臉書)


這一路徒步環島期間,張東耀表示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曾遇到一位騎機車的阿伯,拿出3000元的紅包給他加油打氣;最後一共收到20多份紅包,初估約3到4萬元,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
 
往下看更多新聞!

人間處處有溫情!一名台中的男網友發文表示,因為父親罹患食道癌末期,家人盡全力滿足父親的要求,9日晚間父親突然說想吃「用冰勺舀的冰」,但男網友找遍豐原街都找不到,正當要放棄時,突然想到火鍋店應該有,便向老闆說明來意,想購買冰淇淋,但超暖的老闆知情後,不但馬上裝了一盒冰淇淋,還不收任何費用,更鼓勵男網友,讓他相當感動。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由於父親是食道癌末的病人,目前已經幾乎無法進食了,只能吃些流質的食物,所以只要是父親想吃,剛好又能吃的食物,家人都會盡力去達成要求。
 
在9日晚間,男網友的父親突然想吃「用冰勺舀的冰」,每一種口味都要一球,男網友一聽便到街上找,但疑似因天氣太冷,找了很多店家都沒有賣。但男網友突然靈機一動,想到過去曾去用餐的店家有,便馬上到該火鍋店購買,向老闆說明來意想單買冰淇淋。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Pixabay)


沒想到老闆一聽,不但馬上去裝了一盒冰品,還完全不收費,更大方表示只要有需要都可以找他拿,並鼓勵男網友要堅強,火鍋店老闆義舉不但解決他的燃眉之急,更讓男網友覺得溫暖不已,「雖然只有辦法吃幾口而已,但爸爸吃的很開心」。
 
不少網友也深受感動,紛紛留言表示,「好棒的老闆也有好棒的兒子」、「真的揪感心,謝謝老闆,也祝福父親」、「用新台幣讓他下架」、「老闆超棒,生意一定超好的!」、「有愛的店家,料理出來的一定都是美味」、「處處還是有人情在」、「老闆好棒,佛心來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