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百顆飛彈空襲敘利亞!美英法精銳武器上場

2018/04/14 20:18 東森新聞 字級:
上百顆飛彈空襲敘利亞!美英法精銳武器上場
美英法聯軍今天空襲敘利亞估計發了上百枚飛彈,其中美國使用的戰斧巡弋飛搭載核彈頭命中率達百分之85,在近年美國海外軍事行動幾乎無役不與,都是扮演打頭陣角色,另外英國和法國則是出動他們最先進的龍捲風和飆風戰機,發射飛彈進行空襲,三國聯手軍事施壓,懲罰敘利亞對平民使用化武。
 
戰斧巡弋飛彈射升空,瞬間在黑暗中畫出一道火光,這次美國空襲敘利亞就是使用這款飛彈,戰斧飛彈強。雖然戰斧巡弋飛彈,在冷戰時期八零年代就開始使用,不過真正讓它聲名大噪,是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從此之後美國重要海外軍事行動,它幾乎無役不與,包括1995年科索沃戰爭、2001年阿富汗戰爭、2003年伊拉克戰爭,以及後來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戰斧巡弋飛彈全長6.25公尺,射程約1800公里,不只可以從艦上、陸地,還可以從空中,甚至潛艦水底發射,根據海軍說法,戰斧巡弋的命中率達八成五,利用預先輸入的地圖導航,這和無人機不同,後者是由人工操控,另外英國則是出動四架,駐守塞普路斯的龍捲風戰機。
 
法國則是出多架幻象和飆風戰機,其中飆風戰機是法國達梭公司開發,目前法國最新款戰機,使用雙發動機、三角翼,最高速:2馬赫,值得一提的是中華民國空軍,曾經對這架戰機表達興趣,T2103枚飛彈狂襲,俄稱敘攔截其中71枚,至於敘利亞,俄羅斯宣稱在當地兩處基地,部署「S-400」及「S-300」防空飛彈系號,是不是有在這次聯軍空襲行動中發揮作用,目前還不清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