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大規模轟炸!聯手英法攻打敘利亞 川普:空襲已經展開

2018/04/14 10:13 東森新聞 字級:
【影片】大規模轟炸!聯手英法攻打敘利亞 川普:空襲已經展開
▲(圖/CNN)

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敘利亞動用化武殘害平民,昨(13)日發表演說,決定攻擊敘利亞,並稱攻擊已在進行中。

▼飛彈攻擊敘利亞的畫面。(圖/CNN)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13日早上9點,親自在白宮宣布,已經展開攻打敘利亞的重大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同胞,在剛剛不久之前,我已經下令美國軍隊,針對敘利亞獨裁者阿塞德有化武能力的特定目標,發起精準空襲,這項軍事行動結合法國和英國的軍隊,現在已經正式展開。」

川普表示,美國與聯軍的軍事行動,會持續直到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才會停手,而就在川普宣布攻打敘利亞後不久,就有目擊者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聽到大規模的爆炸聲,不斷冒出濃煙。而根據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報導,敘利亞防空系統14日在大馬士革南方的基斯沃區域擊落13枚飛彈,消息指出,這些飛彈來自美國為首的聯軍攻擊。

  ▼(影片/敘利亞記者@3z0ooz推特)
 

  ▼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畫面。(圖/@AlSuraEnglish推特)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俄的軍事角力大戰,恐怕將在敘利亞上演。因為敍利亞政府再度涉嫌對平民使用化武攻擊,引發全球憤慨外,美國總統川普更直指敍利亞當局是靠著俄羅斯撐腰,要俄羅斯接下美國向敘利亞發射的飛彈,俄羅斯也回嗆若被攻擊會立刻回擊,美國和俄羅斯間的關係再度降到冷戰後的新冰點。

美國五角大廈可能轟炸敘利亞軍用機場、化武倉庫,甚至不排除鄰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核心,首都大馬士革附近。

但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陸海空軍隊已經進入備戰狀態,莫斯科當局下令,部署在敘利亞的防空導彈系統提高戰備,也派出潛艇、Su-30戰鬥機前往地中海巡航,並監視美國軍艦的活動。

外界分析美國看來就是向俄羅斯展示軍事實力,但俄羅斯官方警告,有什麼風吹草動,俄羅斯會馬上做出回應。

▼化武襲平民!川普擬轟敘利亞嗆:俄羅斯接飛彈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