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衣先別收!下周鋒面接近降溫8度 變冷又下雨

2018/04/10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冬衣先別收!下周鋒面接近降溫8度 變冷又下雨
圖/中央氣象局

今(10日)會有夏天的感覺,雖然早晚偏涼,各地天氣晴朗穩定!氣象局指出,明(11日)開始水氣增多,但影響不大,周五(13日)之前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且高溫持續升高,不過要注意日夜溫差。但周六(14日)鋒面靠近,天氣變為不穩定,下周日(15日)北台灣高溫驟降7到8度,會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型態。

▼今天天氣大致穩定,但西半部日夜溫差逾10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天氣大致穩定,但西半部日夜溫差逾10度。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0日)水氣依舊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氣溫部分,白天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東半部約27度上下,中午前後紫外線容易達到過量等級,外出請記得防曬及補充水分,早晚因輻射冷卻影響仍偏涼,各地低溫約17至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可達10度以上,請留意溫度的變化。今晚起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可能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多留意航班資訊,行車請注意安全。氣象局指出,明(11日)開始水氣增多,但影響不大,周五(13日)之前天氣大致不錯,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周五之前持續回升中,北台灣高溫約30度,中南部可能到32、33度以上。

▼把握周五前好天氣,下周將變天濕涼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把握周五前好天氣,下周將變天濕涼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份,環保署指出,今(10日)台灣附近風向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面,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澎湖為「普通」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西半部因天氣晴朗,紫外線強,午後臭氧濃度上升,局部地區可能達到紅色警示。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局表示,周六(14日)開始,鋒面靠近,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陣雨,下周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下降7到8度,約23度、24度左右,中南部約27度到30度,其他地區略降3至4度,要注意保暖,目前觀測這波鋒面至少會影響到下周一(16日)。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