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過山車」治腎結石? 神奇療法現身迪士尼!

2018/04/02 14:39 東森新聞 字級:
搭「過山車」治腎結石? 神奇療法現身迪士尼!
腎結石常會引起劇烈疼痛,但現在竟然有醫學專家建議每年玩幾次「過山車」有機會可以不藥而癒!有名男子告訴醫生他坐了三次過山車後竟然排出腎結石。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人員因此創建一個3D腎臟模型搭乘,發現模型內的結石真的會被震出,而且後面車廂震掉結石的機率大約是坐在前車廂四倍。
 
往下俯衝緊張刺激尖叫聲連連,迪士尼樂園的過山車一向是試膽的好地點,但研究發現這項遊戲對「膽」的幫助有限,對「腎」反而有功效!《美國骨科協會期刊》報告指出有好幾名腎結石患者在玩過過山車後腎結石竟然不藥而癒!為了驗證這個「不可思議」,密西根大學醫學院幾名研究人員創建一個3D腎臟模型,把它放在背包內搭了20次過山車,結果呢即使是大一點的石頭在搭兩或三次後都脫落而且坐後面比前面有效!
 
根據實驗結果,尺寸不一的結石放在模型中的不同位置會因為座位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結果,如果坐在尾巴的車廂被排掉的機率有64%,如果在坐在前頭車廂排掉的機會只有17%,而且4公厘以內的結石排出的機會比較大。密西根大學研究人員說,模型的結石的確被排出因此建議玩中等程度的過山車可能可以預防腎結石。

神奇療效的關鍵點就在於「中等程度」,如果遊樂設施強度太強反而可能使石頭更卡進腎臟,而過山車的衝擊力是規律的,的確有可能在患者腎結石變大阻塞輸尿管前順利排出。這樣的療法雖然低成本,但不是每個醫生都敢大膽建議,就像有些國家或地區流行用發霉麵包治胃痛,蝸牛黏液治耳疾或吃蠍子治性病,都是民俗療法。倒是秘魯有種溫馨療程,在秘魯及其他地方相信懷孕婦女碰觸海豚後 胎兒神經發育會更完好,海豚高頻聲音可增進嬰幼童神經元能力,據說海豚的音頻能夠刺激孩童腦部發育,藉由跟海豚玩耍也能提高自閉症患者與外界的溝通,不管海豚療法屬不屬實,即使牠沒有魔力不能否認牠還是能讓病患快樂找回自信。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