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大麥克會胖?64歲狂粉一天2顆 連吃46年依舊超健康

2018/03/18 17:10 東森新聞 字級:
吃大麥克會胖?64歲狂粉一天2顆 連吃46年依舊超健康
▲(圖/維基百科)

文/韋恩的食.農.生活

在二月的時候,美國的麥當勞推出一個配合情人節的活動,只要在麥當勞的推特上用創意的方法大聲說出對大麥克的愛,就有機會獲得麥當勞贈送價值美金1萬2千5百元的一個鑲鑽18K金大麥克鑽戒,評分的重點除了創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到底有多愛大麥克。

▼(圖/韋恩的食.農.生活授權提供)


不過談到對大麥克的愛,我想很少人有機會超越這位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男子葛羅斯克(Don Gorske),葛羅斯克現年64歲,他實在太愛大麥克了,他自從1972年5月17日起,天天吃下2個大麥克漢堡,就這樣持續了46年。預計到了5月4日,他將吞下第3萬個大麥克,他也是吃大麥克的紀錄保持人,3萬個也會是歷史新高。葛羅斯克表示到目前為止,身體狀況依舊健康,膽固醇值維持在160,低於建議值上限的200。而他的體重也一直維持得相當固定,目前在195磅(88公斤)左右,以他的身高6呎2吋來說,BMI是25,剛好屬於過重的邊緣, 但是其他健檢報告看來還是相當健康的。他表示一天2顆大麥克,已經占去他一日飲食份量的90~95%,所以不會再多吃什麼了,平時他很愛動,尤其喜歡健走。

▼(圖/維基百科)


相對2004的紀錄片電影「麥胖報告」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這部片是美國導演摩根史柏路克看到2002年有二位女孩控告麥當勞,理由是她們的肥胖與生病自認與吃了麥當勞有關。導演為了想了解吃速食到底對健康是不是有害嗎?所以就拿自己當試驗者,連續一整個月只吃麥當勞裏賣的東西,看看會有什麼結果。短短30天後的結果是,他的體重增加了將近30磅(13.6公斤),而且血壓飆高,膽固醇也到了危險程度,同時有了脂肪肝,此外有了身體倦怠,胸口鬱痛….等等令人訝異的急劇變化。

▼(圖/維基百科)


到底這怎麼一回事? 兩者之間的差異為什麼那麼大,到底哪邊才是真的? 其實兩邊都有可能是真的呀,因為食物這件事本身就很複雜,影響健康好壞的因子就更複雜了,很難一概而論,我們到底要怎麼看這件事呢?
1. 兩者都是個案,不是準確的科學。真正的科學必須要收集數量夠大的個案,加以統計,一兩個個案誤差太大了,結論可能不具代表性。但是居心不良的人,就特別愛拿一兩個突出的個案來以偏概全。
2. 體質差異確實存在。古人所說,一人之藥可能是他人之毒,對一項食物,可能每個人的反應會有所不同。愛斯基摩人只吃肉,沒吃菜,心血管還是健康得很,其他人這樣吃恐怕問題就大了。
3. 健康因子太多了。單一飲食固然影響健康,但是其他因子包含整體飲食配合、生活形態、運動、等等都有所影響健康,只怪罪某一項飲食是很偏頗而不公平的。

但是在這裡,也不是鼓勵大家每天就都去吃大麥克,回到上面的原則,目前科學大型研究下,從非常多人數樣本所得到的結論是,目前最健康的飲食法還是地中海飲食法,也就是多蔬菜水果佐以橄欖油,配合全穀根莖類,然後多吃海鮮魚類。這才是符合最大多數民眾的健康飲食法。

「作者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本文由作者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原文連結:http://www.agrifood.life/archives/663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麥克 肥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