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南北極冷!美女主播化身艾莎踩冰喀喀叫 心驚:超怕掉下去

2018/03/16 14:22 東森新聞 字級:
比南北極冷!美女主播化身艾莎踩冰喀喀叫 心驚:超怕掉下去
●(圖/東森新聞)

別以為冰封的世界,只有在電影《冰雪奇緣》中能看見,位在俄羅斯境內的貝加爾湖,就真實呈現了這樣的面貌。東森新聞主播舒夢蘭在2018年的冬天,踏上了「地球之井」,這裡蘊藏了全球五分之一的淡水資源,望眼所及之處,皆能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之力,不過這裡同時也充滿危險,甚至流傳了一個黃金傳說。

▼這次舒夢蘭要帶大家尋找地球上最純淨的水源(圖/東森新聞)


貝加爾湖總面積約3萬1722平方公里,只比台灣3萬5882平方公里小一點而已,而它的深度比三座台北101還深,舒夢蘭透露,光從湖泊最南邊往北開一半,就要花上7個小時。一個內陸湖,幅員竟然能夠如此壯闊,顛覆一般大家對於「湖泊」的想像,也難怪歷史上此處被稱為「北海」。

春、秋之時,可以開船通過,但每年的一到五月,是屬於貝加爾湖的冰封期,整個湖面都會結冰,厚度可達1公尺,因此人或車子是可以在冰上行走,但結冰程度總是厚薄不一,若非當地人,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踩進裂縫中。

▼車子可以在冰面上行走(圖/東森新聞)


在嚮導的帶領下,舒夢蘭自己一個人踏上冰封大湖,回想當時的心情,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非常害怕」,因為當她一步步踩在冰上時,低頭可清楚見到湖底岩石,同時伴隨著踩破冰的喀喀聲,這也讓她想到了屬於貝加爾湖的「黃金傳說」。

在20世紀初時,俄羅斯發生內戰,當時有一批軍隊為了逃亡,帶著幾十萬人和大批黃金逃到貝加爾湖,當時正值暴風雪來臨,氣溫降到零下70度,整批人被凍死在冰上。接著到融冰期,這些遺體就沉到了湖底,至今都沒有找到任何殘骸。有傳聞指出,因為貝加爾湖有大量的原生種,只要有「食物」掉進水裡,湖中的魚、蝦等,可以迅速地分食完畢,而殘餘的骨架就順勢沉入幾千公尺深的湖底。

▼冰封的世界宛如真實版《冰雪奇緣》(圖/東森新聞)


近幾年,不少觀光客見到冰湖就興奮不已,也勇者無懼地想來個冰上奇緣,但常常意外就此發生。據了解,當地政府已經打撈起至少90幾輛汽車,好幾艘的遊艇,以及一架小飛機,因此當舒夢蘭踩在冰上,耳邊圍繞著喀喀的聲響時,畫面看起來很美,實際上她卻抖的要死。

▼舒夢蘭踩在冰面上,看似優雅,但內心相當緊張(圖/東森新聞)



才剛從高溫40度,有「地球之肺」之稱的亞馬遜叢林回來的舒夢蘭,這回跑到冬天只有-35度的貝加爾湖,前後溫差高達75度,會這般勇闖,為的就是一探「世界上最純淨的水」是什麼樣子,以及尋找地球上未被開發的處女地。

▼當地人直接鑽冰洞取水,可以看到冰中完全無雜質(圖/東森新聞)




在當地,沒有淨水廠、過濾器,想喝水,就直接撈湖水來喝,舒夢蘭入境隨俗喝了一口,她形容嚐起來除了很冰以外,還帶有一點點鹹度,不過隨行的攝影可就不敢嘗試了,「反正都來了,拉肚子就拉肚子,但他不要」。更完整的節目內容,鎖定東森新聞台51頻道【最後的疆界-聚焦貝加爾湖】。

▼舒夢蘭入境隨俗喝了一口貝加爾湖水(圖/東森新聞)



▼攝影陳一松還是不敢挑戰(圖/東森新聞)


●播出訊息
2018年,冬天。零下31度,凍結。
它,是兩千年前蘇武牧羊的流放地,卻蘊藏地球五分之一的淡水資源~如鏡湖面,仿若夢幻的冰凍世界,人類依舊能找到生存之道!

3月17日(六)晚間22:00東森新聞台51頻道

▼挺進西伯利亞 零下31度酷寒魔幻奇景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