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兒的心在你身上跳」他代器捐者盡孝…送乾媽最後一程

2018/03/13 18:00 東森新聞 字級:
「我兒的心在你身上跳」他代器捐者盡孝…送乾媽最後一程
▲非當事畫面(示意圖/Pixabay)

心連著心,把愛傳下去!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18歲時因病差點喪命,所幸最後讓他等到器官移植的機會,終於逃離死神招喚,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遇到了捐贈者的母親,對方一眼就認出他來,還撫著他的手哽咽痛哭:「兒子的心臟在這裡…跳著…」,也因此讓王鵬富認了乾媽,從對方生病到過世,都無微不至的照護著,代替乾媽緣份短暫的親生兒子盡孝道。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25歲的王鵬富,7年前因先天性心臟瓣膜動手術,卻不幸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得要仰賴強心劑和醫療設備維生,醫生判斷需要「換心」才能延續生命,然而等到合適器官的機會卻是微乎其微,讓王鵬富一度絕望想要放棄。

▼(圖/翻攝畫面)


但王鵬富被一名少年救起,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原來當時15歲的國中生在意外中成了小天使,父母忍痛把愛子的器官幾乎全數捐出,希望能夠把愛傳下去,讓更多需要的人重獲新生。

或許是緣分,抑或是巧合,王鵬富2012年出席醫院舉辦的「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時,遇到了心臟捐贈者的母親,王鵬富回憶道,乾媽才看見他一眼就有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還眼眶含淚地摸著他的手臂,語帶哽咽地說:「兒子的心臟在這裡…在這裡…跳著」。即使到了現在,王鵬富都無法忘懷那種「母親對孩子思念」的傷痛情感。

▼(示意圖/Pixabay)


不放過這次的機緣,王鵬富在活動中馬上認捐贈者的父母為乾爹、乾媽,且這些年來從不間斷對恩人關心及照顧,就連乾媽臥病在床時,他也和另一名腎臟受贈者每週輪流到病榻前幫忙按摩、餵食,宛如照顧親生母親一般地貼心,乾媽曾說:「上天收走我1顆寶石,還我2塊真玉,感謝2個乾兒子陪伴」。民國104年乾媽不幸過世,王鵬富也像親生兒子一樣,送乾媽走上人生的最後一程,更在每年乾媽忌日時帶著一家人去悼念,感恩這份恩情,讓愛得以延續。

王鵬富表示,重獲「心」生後,心臟功能從70歲變到15歲,能做到許多過去無法做的運動,也因此讓他更加珍惜生命,「特別想照顧乾爸、乾媽,希望能替他們的兒子盡一份孝道」。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Hope for Henry

堅強的小寶寶!美國有一名小男嬰,出生的時候就被診斷出有嚴重的心臟疾病,必須要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才能夠存活,而他在這個月16日順利進行了手術,結果相當成功,他的父母則在臉書更新手術狀況,其中有段影片顯示,男嬰的舊心臟已經被取出體外,還在容器中跳動的畫面,讓不少網友感到生命力的驚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一位小男嬰亨利(Henry Dolan),2016年5月來到這個世界上,不過其實他是個早產兒,整整提早了12周出生,所以身體狀況非常不好,身高只有約38公分,體重也僅約1000公克,不過不僅如此,更棘手的是,醫生還診斷出亨利患有兩種心臟疾病,情況非常嚴重,必須要透過心臟移植手術才能保住亨利的命。

▼亨利是早產兒,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圖/Hope for Henry)


由於要完成心臟移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進行手術之前還得要先有人捐贈心臟,所以得知這麼晴天霹靂的消息,讓亨利的爸媽非常焦急。亨利的爸媽隨後在臉書上面創立了一個「Hope for Henry」的粉絲專頁,希望有人願意出手相助。

▼亨利的爸媽創立「Hope for Henry」粉絲專頁。(圖/Hope for Henry)


而亨利一家人苦苦等了五個月,最近終於讓他們等到善心人士捐贈心臟,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讓他的爸爸媽媽好開心,重新燃起了希望。亨利也立刻在美國當地時間16日於明尼亞波利斯的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in Minneapolis)進行了心臟移植手術。

▼善心人士捐贈心臟,讓亨利可以進行手術。(圖/Hope for Henry)


亨利的爸爸媽媽在手術的過程中,全程錄影記錄,並持續將手術的最新狀況更新在「Hope for Henry」的粉絲專頁,讓關心亨利的大家可以知道這些消息。

而其中有一段影片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討論,在這段影片裡,醫生將亨利的舊心臟取出後,放在一個白色的容器中,居然還在裡面跳動了兩下,讓網友感到很驚奇,紛紛留言「真是太神奇了」、「看到這小小的心臟在跳動,讓我忍不住哭了」,也讚嘆亨利堅強的生命力,為他加油「堅強的孩子,要勇敢活下去喔!」。

▼亨利的舊心臟,取出後仍跳動。(圖/Hope for Henry)


不過會有心臟離開人體後,還能繼續跳動這麼驚奇的畫面,其實是因為心臟的神經細胞不由大腦控制,所以取出體內後,有可能還能運作一會兒。

而亨利的手術非常成功,完全照著計畫走,他的媽媽開心地表示「這簡直就是像一場夢,一個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不過在亨利心律的問題復原以前,還是需要使用臨時性的心臟跳動輔助器來幫忙。

▼亨利的媽媽聽到亨利換心後的心跳聲。(圖/Hope for Henry)


亨利的舊心臟,取出後仍跳動▼(圖/Hope for Henry)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