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K男9成薪全給妻 10年後存款只剩2萬…怒休妻!

2018/03/13 14:00 東森新聞 字級:
28K男9成薪全給妻 10年後存款只剩2萬…怒休妻!
▲(示意圖/PAKUTASO)

夫妻之間除了要經營感情,財產也要理清楚。大陸有位張姓男子,每個月都把6000元人民幣(約2萬8000元台幣)的薪水,全交給妻子存起來,自己只拿500元人民幣(約2300元台幣)花用,沒想到結婚10年過去了,他好奇問存款有多少,妻子竟說只有4500元人民幣(約2萬元台幣),讓他崩潰氣炸,決定離婚休妻。

根據《瀋陽晚報》報導,44歲的張姓人夫在一間事業單位工作,每個月的薪水為6000元人民幣,妻子說「你花錢大手大腳,工資卡放我這能攢下錢,每個月給你500元零花錢,如果有臨時必須花銷的我再給你。」張夫起初聽了很不滿意,但最後還是選擇妥協讓步,薪水全交給妻子管理。

▼(示意圖/PAKUTASO)


雖然每個月只有500元人民幣的零用錢能花用,但因為張夫工作穩定應酬又少,勉強還撐的過去。不料在前年年底,張夫偶然間好奇問妻子有多少存款,妻子居然面不改色地說兩人工資卡加起來只有4500元人民幣,讓張夫聽了相當震驚,認為夫妻倆薪水加起來有1萬元人民幣(約4萬6000元台幣),10年下來只買一輛5萬多元人民幣(約23萬元台幣)的車,生活是如此節儉,不懂剩下的錢到底都花去哪了?

但張夫的妻子卻說,現在孩子的學費都很高,再加上平時生活消費高,每月給的薪水根本無法存錢,讓張夫聽了很不是滋味也無法接受,氣得在去年5月提出離婚。直到今年1月法院開審,發現妻子每次取款都是1萬、3萬、5萬等大額數目,她解釋是為了要繳孩子的學費,並提供部分花費證據,但剩餘錢都花在美容等不合理的消費上,而且男方還完全不知情,法院最後判決2人離婚。

往下看更多新聞

▼(示意圖/東森新聞)


有存款就一定要幫女友買東西?一名女子的男友是職業軍人,由於平常沒有花什麼錢,所以存款還有25萬元,某次逛街時,她要求男友買一個約2萬元的包包給她,但對方卻一口回絕,讓女子不滿地在網路上抱怨男友「小氣鬼」,沒想到討拍不成,反而遭到網友們砲轟。

一名女子日前在網路上貼文抱怨表示,職業軍人男友家境普通,平常沒什麼在用錢,所以存款大概有25萬左右,而兩人交往至今約半年,她認為難有放假的時候,她都有盡到「床上」的責任,不過日前他們一起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卻發生了讓她覺得心裡不平衡的事情。

女子表示,她在逛街的過程中看到了一個要價2萬元左右包包,由於自己看了很喜歡,所以詢問男友「我想要這個,能不能買給我?」沒想到對方想都沒有想,就直接一口回絕女子的請求,因為男友認為她已經有十幾個不同的包包了,「為什麼還要買?」

這讓女子非常不滿,因為她覺得去不同的場合,本來就要搭配不同的包包,也認為「男生本來就應該幫女生出錢」,更氣憤地說:「才一個包都不願意買,又不是沒錢,何況平常都讓你爽了,你這樣哪個女生敢嫁給你啊。回去當你的魯蛇吧。小氣鬼!」

貼文PO到臉書《靠北男友》之後,引起網友們砲轟,紛紛反嗆原PO,「是沒錢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會自己存錢?兩萬多塊,他是男朋友不是老公,不要覺得理所當然好嗎?」、「八婆,好手好腳不會自己賺錢買」、「這社會的價值觀變了,男生為什麼本來就要幫女生買包包?」、「原來你的鮑鮑是拿來換包包的?」

▼(圖/靠北男友)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存款 妻子 離婚 零用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