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公車塞爆剩博愛座…年輕人「可愛舉動」 女星秒認:是台灣人!

2018/03/13 14:08 東森新聞 字級:
日公車塞爆剩博愛座…年輕人「可愛舉動」 女星秒認:是台灣人!
▲(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東森新聞,示意圖)

近年來「博愛座」問題爭議不斷,讓座問題引發衝突仍時有所聞,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返台時,因身體不適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馬上引來異樣的眼光,甚至還有一名50歲大媽不客氣的跟她說「妳可以讓一下嗎?」但歐陽靖因不耐久站,只好下捷運改搭計程車,這段經歷讓她無奈表示,「台灣的博愛座文化,真的有點走偏了呢!」
 
▼(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昨(12)日在臉書PO文,比較台日的文化差異,「在日本很多老人家並不喜歡被讓座,因為那表示自己看起來很虛弱、會給別人增加麻煩;他們也覺得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有可能身體很不舒服,只是表面上看不出來。」歐陽靖指出,日本並沒有強迫讓座的「正義魔人」文化,但如果看到徒手抱著嬰兒的人、孕婦、或是明顯身體不便的人,大家也還是會讓座。
 
歐陽靖回憶,前陣子回台灣時,因為身體不適,整節車廂只剩深藍色的博愛座,當她坐下時,立刻感受到周遭頭來異樣的眼光,坐沒多久還有一名年約50歲的中年婦人跑來,直接跟她說「妳可以讓一下嗎?」雖然歐陽靖感到委屈,自己身體不適,比對方更需要坐著休息,但還是不想爭論,決定下車改搭計程車。

▼(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此外,她還透露某次在日本京都搭公車,遇到了來自台灣的「可愛年輕人」,當時上車後,她發現前面的博愛座是空的,但卻沒有人去坐。「站在座位旁、都已經被擠到快撲到座位上、卻還堅持抓個桿子不坐下的一群人,是來自台灣的可愛年輕人」歐陽靖認為,他們可能在台灣習慣了,害怕遇上正義魔人。
 
歐陽靖指出,只要年輕人當中的一個人坐下,就能讓整輛車不那麼擠,後面要下車的乘客也比較好移動,「仔細想想,台灣的博愛座文化,真的有點走偏了呢!」但歐陽靖強調,日本的情況不一定比台灣好,有時會遇到電車醉漢,不僅會嘔吐還可能攻擊乘客或站務員。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年來「博愛座」問題爭議不斷,至今還是有人搞不清楚狀況,衝突仍時有所聞。一名女子日前因為生理期不舒服,所以搭捷運時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期間卻被老人家要求讓座,而且對方還動手撞她,揚言要「動手打她兩巴掌」,誇張的行為,令她相當憤怒「請不要倚老賣老!」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因為生理期不舒服,而且剛下班非常累,所以搭車時就直接坐在博愛座,結果一個老人家一上車就要她讓位,原PO一開始只是好聲好氣地告知對方自己不舒服,於是旁邊的人聽到後,就主動起身讓位給這位老人。

▼博愛座問題爭議不斷(示意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這名老翁坐下來之後還不滿意,開始對原PO碎念「博愛座本來就是給老人家坐,妳要坐去坐一般的坐位!」原PO只好稍微大聲地向他表示「我生理期來,很不舒服。」這時老翁竟然用左手臂撞了原PO右手臂,這讓她感到忍無可忍,直呼:「你這樣動手動腳對嗎?難道我要告訴全世界我生理期來嗎?」

然而老翁卻對自己的行為理直氣壯,「我動手有錯嗎?妳媽沒教育妳,我替妳媽教育妳。」還跟他老婆說,「現在的小孩,就是這麼沒教育,我也可以動手打她兩巴掌,幫她父母教育她。」同時嗆原PO:「而且妳在大聲什麼?」

原PO氣炸表示,「我一開始也是好聲好氣跟你說,是你先動手推我,你憑什麼推我,你又不是我父母,沒資格打我,難到我要拿衛生棉給你看嗎?」而老翁的太太則加入幫腔:「現在的小孩就是這麼嬌貴,一點點痛也要坐,我們以前還不是這樣痛過來。」老翁接著說:「我的小孩也是這樣被我打到大的啦~打妳剛好啦!什麼家庭,什麼教育!」

之後老翁的太太向原PO表示,要她以後身體不舒服就跟站務員拿讓座貼紙,甚至要她去請站務員「開證明」,原PO這時已白眼翻到外太空,「有人會為了生理痛去請站務員開證明的嗎?而且博愛座本來就是給需要的人!!請不要倚老賣老!!!」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看了都很憤怒,「自私的老人想法還敢說要替別人家長教育」、「討厭的老人,沒教養,我看他才欠教育吧」、「怎麼可以動手!!」、「可以告他性騷擾了」、「動手動腳都就很有禮貌?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不是給老人家,這種觀念真的很糟糕」、「拿衛生棉丟他…」、「博愛座又不是專門設給老人坐的,沒常識的老人!」

▼(圖/《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