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被報週日下雪? 氣象局超狂預測驚呆網友

2018/03/12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台東被報週日下雪? 氣象局超狂預測驚呆網友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12日)表示,北部及東半部高溫在25度、26度上下,中南部甚至可來到27到29度,屬於溫暖晴朗的天氣。但周五(16日)有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中央氣象局網站上的一週預報,台東縣週日的天氣預報竟然有「雪花符號」,天氣預報則寫「多雲短暫雨或雪」!
 
氣象局表示,週二、週三(13日、14日)環境風場由偏東風逐日轉為偏南風,氣溫逐漸回升,各地除早晚偏涼外,白天都較為舒適、溫暖,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週四(15日)鋒面接近,水氣增多,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開始增多。氣象局指出,週五鋒面通過,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週六及週日(17日、18日)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地區溫度稍降,感受上較為涼爽。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竟發現,中央氣象局官網上的一週預報,週日(18日)台東縣的天氣預報竟有「雪花符號」,預測氣溫為21至24度,天氣預報則寫「多雲短暫雨或雪」,該網友因此擷圖笑虧:「CWB(中央氣象局)累了嗎?」還說雪花符號難得出現在台灣耶。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看後驚呆了回應說:「18日台東怎麼可能下雪?」應該是系統凸槌,下雨符號誤植成下雪,台東週日受鋒面影響將有短陣雨。事實上,根據氣象局預報顯示,週末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實際上台東週日天氣應為「多雲短暫雨」。

▼今天起一路回暖,但週四週五起北部又要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起一路回暖,但週四週五起北部又要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官網烏龍在台東縣一週預報上,預測週日晚上有機會下雪。圖/中央氣象局

▼實際上台東週日天氣應為「多雲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東 天氣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