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盡重複離婚…失憶女癡等老公回家 夜夜崩潰爆哭

2018/03/12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無盡重複離婚…失憶女癡等老公回家 夜夜崩潰爆哭
▲(圖/翻攝太陽報)

每天以淚洗面!俄羅斯一名29歲女子,因為罹患紫質症(porphyria)的關係,會有短期失憶的狀況,導致她無法記得2017年已經離婚,每晚還是會癡癡地等待上班的丈夫回家,母親也必須忍痛告訴她這個殘酷真相,天天遭受同樣的折磨與傷害,叫人痛心。

▼(圖/翻攝太陽報)


根據《太陽報》報導,29歲的維洛妮卡(Veronika Mescheryakova)因罹患紫質症的關係,出現短期記憶喪失、下肢癱瘓、呼吸困難等狀況,幾乎沒辦法自行起身走路,歷經幾次治療都宣告失敗。難過的是,2017年11月維洛妮卡和心愛的丈夫離婚,但她卻記不得,每天都以為丈夫出去工作晚上就回家,卻遲遲等不到對方。

▼(圖/翻攝太陽報)


維洛妮卡的母親看了很不忍,只能告訴女兒離婚的真相讓她不再癡等,導致維洛妮卡每天都必須再次遭受離婚的傷痛折磨,天天在孤寂的夜晚裡崩潰爆哭,睡醒後她的眼前不是嶄新的一天,而是再一次等待出門工作的丈夫回家。但維洛妮卡的母親不放棄,持續幫助女兒復健,盼有朝一日能用雙腳走路,也希望女兒能和前夫再次聯繫重修舊好。

▼(圖/翻攝太陽報)


▼(圖/翻攝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MEDAVIA)


罕見疾病的病情總是令人出乎意料,而且醫療費用也通常較昂貴,讓許多患有罕見疾病的病人非常困擾。在英國有位叫作里昂(Leanne Lyon)的42歲婦女,她罹患了「下丘腦錯構瘤」(hypothalamic hamartoma),發病時就像夢遊一樣,會發生大小便失禁、公共場合脫衣等情況,而且事後就像失憶一樣完全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非常為難。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里昂在4歲時便開始發病,曾在17歲時進行了移除部分腦部的手術,但萬萬沒想到手術失敗之外,還使她病情更加惡化,使她每天至少發病5次,而且每次都長達半小時的時間,讓她相當困擾。里昂則點出,她曾經在商店裡突然發病,並在收銀台前失禁,「這真的十分痛苦,我不得不穿上成人尿布」她也指出平時很難正常的工作,因為這個怪病讓她飽受屈辱,也很難面對她的2名子女,根本就毀了她的生活。

據了解,「下丘腦錯構瘤」是一種非癌性腦瘤,每100萬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可能罹患此罕見疾病。而里昂前年發起了募款活動,期望能籌到10萬英鎊(約台幣473萬元),讓她可以到美國接受微創手術,而她也充滿信心地表示「有一天我一定能戰勝它」!

▼(圖/MEDAVIA)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失憶 人妻 離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