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親狠殺五子再服毒 「科學辦案」解真相

2018/03/04 19:22 東森新聞 字級:
雙親狠殺五子再服毒 「科學辦案」解真相
 震驚社會的花蓮五子命案,在2015年時宣告偵破。專案小組近十年,片尋不著的遭殺害的五子父母,最後在兩具百骨上,確認了DNA跟農藥反應,確認五子父母已經服毒畏罪身亡,究竟為何狠心殺害親生子女,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15年6月13號花蓮警方在吉安鄉火葬場附近的山區,發現可疑兩具白骨,當時歷經兩個月鑑定,警方終於證實,這兩具白骨就是花蓮五子命案,五名遇害孩童的父母劉志勤和林真米。從2006年當案發後時隔近10年,專案小組一直片尋不著遇害五子的父母,會大膽推定,兩具白骨的身分,就是劉志勤和林真米,除了將白骨推估身形比例和2人身高大致相符外,還在現場找到了疑似是劉志勤,所配戴的圓框眼鏡,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白骨上的DNA。
 
只是DNA雖然證實是兩夫妻沒錯,但還得要查明兩人死因,毒化組人員,罕見的將骨骸磨成骨粉,再進行毒藥物篩驗,利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在兩人骨骸中驗出微量農藥納乃得,這和在命案現場發現的農藥罐成分一模一樣。回顧這起2006發生的凶殺命案,當時因為隔壁鄰居聞到屋內散發惡臭,請警方前來處理,沒想到警方破門後,卻全傻了,眼睜睜看著5名小孩全部陳屍浴室。當時警方驚覺不對勁,五名孩子遇害卻怎麼也找不到孩童父母,只在現場發現,疑似父母留下的求救訊息,讓偵辦員警一度以為父母已經遭綁。
 
而當時專案小組,透過監視器發現,父親劉至勤在命案發生前曾到五金行購買尖嘴鉗…等困綁孩子的犯案工具,母親林真米也刻意在命案前替孩子預先請假,夫妻兩策劃殺害五子,檢調都等著夫妻現身,還原真相,如今DNA跟毒物反應證實兩人已經服毒身亡,究竟為何狠心殺害自己的五名親生子女,一切的謎團真相也永遠石沉大海。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