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蘭拍片20年 首次入圍奧斯卡導演獎

2018/03/03 20:33 東森新聞 字級:
諾蘭拍片20年 首次入圍奧斯卡導演獎
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台北時間星期一頒發,本屆的最佳導演入圍名單呼聲最高的應該要屬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他所執導的《水底情深》入圍13項大獎,另外備受矚目的還有憑著《敦克爾克大行動》第一次入圍的賣座導演諾蘭,而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逃出絕命鎮》和《淑女鳥》的導演,都是演員轉當導演,第一次拍片就獲得提名,相當不簡單。
 
二戰史詩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入圍奧斯卡八項大獎,而這也是曾執導過,《黑暗騎士》、《全面啟動》等多部賣座電影的知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從影20年來第一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戴托羅是電影圈有名的怪獸控,曾經執導過《羊男的迷宮》、《環太平洋》等名片,這次又以水底情深,女工和河流怪物的愛情故事橫掃奧斯卡13項提名,奪獎呼聲相當高。
 
另一位進佔入圍名單的也同樣是大導演執導電影《霓裳魅影》的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安德森曾經執導過《不羈夜》、《 黑金企業》等電影,也是唯一囊括坎城、柏林、威尼斯歐洲三大影展導演獎的創作人。《逃出絕命鎮》是2017年美國的話題電影,450萬美元低成本製作,上映第一天票房就超過1000萬美元,導演喬登皮爾以黑色幽默來處理種族議題開創不一樣的電影路線,他本身是美國知名喜劇演員,因模仿前總統歐巴馬而走紅。喬登皮爾的導演處女秀就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相當不簡單。

而今年奧斯卡還有另一個也是演員轉導演,也是第一次執導就入圍的,那就是淑女鳥導演葛麗塔潔薇。葛麗塔潔薇過去多半從事表演工作,演過《愛上草食男》以及《NY單身日記》等片。葛麗塔潔薇是奧斯卡90年來第五位入圍最佳導演的女性。

綜觀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角逐名單,有大師、有新銳、有非裔、墨西哥籍還有女性,兼具種族和性別的平衡,也展現了奧斯卡的多元色彩。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