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思念遠方孩…85歲爺緊握手機亂按 孫女「手繪教學」惹哭網友

2018/03/03 15:44 字級:
思念遠方孩…85歲爺緊握手機亂按 孫女「手繪教學」惹哭網友
▲雖然爺爺手繪操作圖還是不懂如何使用,但是孫女那一份孝順他感受到了。(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一份手繪說明書,是孫子濃濃的愛!河南籍女大生京京遠赴陝西讀書,發現家中的85歲爺爺渴望用視訊跟她對話,她沒有像其他年輕人一樣毫無耐心,反而「私人訂做」智慧型手機使用說明書,一筆一字讓遠方的爺爺超感動,祖孫情感不會因距離而抹滅。

爺爺從小就很疼京京,眼見外孫女遠赴陝西讀大學超不捨,手機就成為他與孩子的唯一感情聯繫,打電話關心生活,學業狀況等,但他更想看看京京的臉,一解遠距離的思念。

爺爺某天收到大孫女的禮物,一打開發現是智慧型手機時開心大喊「我以後可以看見外孫女了,還能用小螢幕看戲」,隨後趕緊拿出來使用想與京京視訊電話,不會操作的他就亂按,多次失敗只好輕輕放下,表情又落寞又懊惱。


▲▼孫女畫得超詳細。(圖/翻攝自中新網)


京京得知爺爺不會使用後很擔憂又心疼,靈機一動用手繪的方式製作使用說明書,她只花一下午的時間就畫出數頁的「攻略」,還貼心用各顏色的筆標注、提示,每一處細節都清楚寫下,就怕爺爺看不懂。

京京表示,奶奶去年11月過世後,爺爺每日變得鬱鬱寡歡,在過年前病倒了,她才驚覺時間是不等人的,再不好好把握就沒有機會孝順,「我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從小就受爺爺、奶奶疼愛,發生這麼多事情,我想要把握時間替爺爺做更多的事。」

▼雖然爺爺手繪操作圖還是不懂如何使用,但是孫女那一份孝順他感受到了。(圖/翻攝自中新網)


但爺爺年紀也大了,雖然孫女的手繪說明書很詳細,他每天反覆練習操作,他仍是搞不懂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只能再度默默放下,重拾那一台按鍵式的老人機使用。京京得知在電話裡後大喊,「爺爺放心,我放假回家就教您」,才讓爺爺展開笑容。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哭了...我欠家人一份耐心和關愛」、「我好想搭車回家看爸媽」、「我媽上次問我,我還兇她...我好不孝順」、「看這張圖後覺得好愧疚」、「這年頭竟然還有這麼孝順的孩子」、「我幾年前也幹了一模一樣的事情」、「我給我媽也這麼畫過...然而,她根本不去看!!回頭還是問我」、「反正我媽就沒有這樣的女兒......」。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尉氏縣張市鎮57歲的劉雨是馮崗村的村民,他為了給孫女治病一直以來都在工地打工,直到糖尿病誘發中風後,幾乎成了植物人;躺了1年之後,他奇蹟似的醒來,這才發覺自己看病花光了家裡的錢,還耽誤了孫女看病,於是開始絕食,每天在醫院看孫女照片流淚。

▼劉俊嶺的父親臥病在床。(圖/翻攝自鳳凰網)


據《視覺中國》報導,29歲的劉俊嶺是劉雨的兒子,他的女兒劉伊娜出生後的第4天,就被確診為「先天性血管瘤」,病情持續加重還導致「煙霧病」,這幾年來全家都為了小孩的醫藥費打工。

他的父親前年12月6日突然腦梗中風,住進開封的一家醫院,劉俊嶺這1年來一邊與母親輪班在醫院照顧父親,一邊又要四處籌錢處理全家的醫藥費,還要定期帶著女兒到院裡檢查,這一年的遭遇簡直讓他身體快撐不住了。

劉俊嶺去年5月時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竟然被確診為甲狀腺癌,當時曾經無助的想自殺,不過他想到父親還躺在醫院,且還有女兒正等著治病,因此決定堅強的撐下去,並且瞞著家人偷偷到醫院作手術。他說道,我實在沒有勇氣把自己罹癌的真相告訴家人,怕這個家「承受不了這個沉重的打擊」。

劉俊嶺去年5月19日告訴家人自己脖子發炎,要到鄭州做個微創手術,離別時他緊緊的抱著老婆和女兒。手術後原本要住院20天,但他深怕沒錢,又怕母親獨自無法照顧父親,也擔心自己女兒的病情,於是在院裡只住了10天就趕緊回家。出院後他由於需要經常複查,他不斷往返鄭州、開封、尉氏三地。

▼用禍不單行來形容劉俊嶺1年來的遭遇一點都不誇張。(圖/翻攝自鳳凰網)


他女兒伊娜的血管瘤已經發展到了咽部、耳內以及頭部,早該做手術了,不過家裡因為給爺爺治病,錢幾乎都已經花光,沒錢看病之下也只能繼續等。4歲的伊娜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生了重病,只是不停說臉上長的東西好難看。目前她已經住過了9次院,並進行8次手術,她在治療時從來不大哭大叫,連醫生看了都十分心疼。

「爸爸,我想和別的小朋友一樣漂亮!」每當劉俊嶺聽到女兒的話時,一個大男人也忍不住偷偷流淚。而他手術後一直服藥控制,為了不引起家人的懷疑,他每次吃藥都會偷偷躲起來。如今一家三口都生了重病,劉俊嶺雖然堅定想要撐住這個家,不過面對現實他也不曉得明天到底會怎樣。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