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斯卡最佳攝影《銀翼》 特效《猩球3》呼聲高

2018/02/28 20:00 東森新聞 字級:
奧斯卡最佳攝影《銀翼》 特效《猩球3》呼聲高
一年一度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登場,在技術類兩大獎項,到底獎落誰家呢?外界預測科幻大片《銀翼殺手2049》,最有可能在「最佳攝影」獎項鍍金;而利用真人演員搭配特效 ,演出猩猩的《猩球崛起第三部曲》,則可望在「最佳視覺效果」,拔得頭籌。
 
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講述二戰時期英法對抗德軍的故事,看似很硬的主題,鬼才導演「諾蘭」依舊選擇用IMAX攝影呈現大場面的磅礡氣勢,《敦克爾克大行動》被評選為第90屆奧斯卡「最佳攝影」得獎大熱門,IMAX鏡頭70厘米膠卷底片所呈現出來的小粗糙感比一般數位特效更接近正常視覺。
 
英國大導「雷利史考特」時隔35年推出經典新黑色電影續集,請來當代攝影大師「羅傑狄金斯」操刀拍攝,羅傑這次14度叩關奧斯卡,多數專家都認為他很有可能一舉終結年年陪榜的悲慘紀錄,科幻大片《銀翼殺手2049》利用光影結合實境打造出來的虛擬未來世界,想角逐「最佳視覺效果」,似乎已佔盡優勢,不過說到特效鏡頭這部片更發揮得淋漓盡致,《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來到第三部曲,視覺效果再進化,製作團隊出動50名特效師,透過45台動態捕捉攝影機,讓真人演員不到30秒,就能變身猩猩。
 
安迪席克斯演出靈魂人物「凱撒」利用真人演出猩猩,卻一點破綻都沒有,本屆奧斯卡競爭激烈的視覺效果獎,似乎毫無懸念叫好叫座的《星際大戰8》恐怕都只有陪榜的份。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