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盒吻仔魚買小送大 網卻驚喊別買:吃了會升天!

2018/02/27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這盒吻仔魚買小送大 網卻驚喊別買:吃了會升天!
▲(圖/爆笑公社 臉書)

家裡附近沒有菜市場的民眾,大賣場肯定是購買一切所需的最佳夥伴。最近有網友到賣場採買時,走到肉品區,驚見一盒包裝好的吻仔魚內,裝了一隻大好幾十倍的「吻仔魚之王」,和其他吻仔魚呈現驚人對比,但其他網友看到後,叫原PO千萬不要購買,警告「吃了會死人!」

▼(圖/爆笑公社 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發文,手中這盒要價72元的吻仔魚,除了印象中細小白色的吻仔魚之外,還多了一隻銀白色的魚,藏身在幾百隻小魚當中格外具大又顯眼,讓原PO不禁同情直呼「嗚嗚~我好不容易長大了……」

其他網友都笑翻留言「百年難得一見的不吻仔魚王」、「吃我就好別吃我孩子」、「偷渡」、「嗚~嗚~嗚~嗚~大人冤枉啊~人家不是吻仔魚」、「買小送大」、「146公克裡這尾不知道佔多少」、「肚子裡都是寶寶」、「阿嬤養的」。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隻魚疑似是有毒河豚,吃下肚可能有中毒疑慮,「吃了砍掉重練」、「這一整盒我都不敢吃了」、「應該不是亂放,我以前真的在吻仔魚裡面挑過」、「青木瓜啊!吃了會升天啊」、「木瓜豚」、「這隻是河豚,劇毒」。

▼(圖/爆笑公社 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河豚是老饕中眼裡的珍饈,但河豚體內其實有劇毒,需要專業的師傅料理,隨意捕食可能會發生憾事。泰國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卡農(Khanom)就有3位緬甸籍的漁民嘴饞,將捕來的河豚吃下肚,結果2人死亡,1人送醫後幸運生還。
 
▼(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綜合外媒報導,65歲的船長表示,22日下午有5名緬甸籍船員,捕到一隻河豚,當時船長曾警告船員不能吃,但一名22歲的船員齊(Chit)疑似嘴饞,還是決定要把河豚吃掉,於是將河豚切成生魚片,剩下的河豚魚卵則油炸,料理過程中香氣四溢,另外2名船員29歲的丹(Tan)與34歲的素吉(Sugi)忍不住誘惑,也要分一杯羹。
 
剩下的2名船員則乖乖聽船長的話,不敢吃河豚,幸運平安無事。但吃了河豚肉的3人,不到30分鐘就出現異狀,3人開始口吐白沫、不斷嘔吐,吃得最多的丹當場死亡,而齊雖然經過搶救,但約3到4小時後還是不治身亡,素吉由於吃得量最少,僅是一陣猛吐,送醫後保住小命。
 
▼(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河豚具有劇毒河魨毒素及箱魨毒素,依品種分布於內臟、肌肉、血液、皮膚等等不同部位,毒性並隨季節有所變化,其中以河魨肝最毒,河魨毒素是一種劇毒,毒性大約為氰化物的1200倍,一隻河豚體內所含的毒素,估計足以殺死30個成人。在日本需經過至少3年訓練,才能考取料理河豚的執照,但仍曾傳出專業師傅處理不慎,導致饕客被毒死的意外。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吻仔魚 河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