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病後首露面!蔡依林「皰疹等掉痂中」 返家休養倦容藏不住

2018/02/25 17:08 東森新聞 字級:
大病後首露面!蔡依林「皰疹等掉痂中」 返家休養倦容藏不住
▲(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hiking授權)

蔡依林日前過年得了急性腸胃炎,導致免疫力下降,不慎病毒感染,引發「帶狀皰疹」,擴散至眼睛及耳朵,必須緊急住院治療,原先要參加的米蘭時裝周也臨時喊卡,事隔一周,她今(25日)終於PO出自拍照報平安,讓粉絲們都鬆了一口氣。

▼蔡依林患帶狀皰疹,目前在家休養。(圖/翻攝自蔡依林臉書,下同)


蔡依林在Instagram貼出一張自拍,透露目前狀況是「三叉神經上的皰疹病毒等掉痂中」,表示身體在慢慢復原中,要粉絲不用太擔心,也向自己精神喊話「等水蛇妖脫完一層皮,將如熊般旺旺來」,抱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她表示養病期間只能悶在床上追劇,哪兒都不能去,讓她特別想念能自在運動的日子,大呼「想打網球!」

而帶狀皰疹又俗稱「皮蛇」,病毒會沿著受感染的神經擴散到皮膚,長出紅疹或水皰,還會連帶劇烈的疼痛感,當侵犯到三叉神經(眼部、臉部)就要特別注意,否則可能造成角膜潰瘍。

這次蔡依林罹患大病,粉絲們都相當心疼「快點好起來,我想妳!」、「長皮蛇很痛苦,好好休息」、「總覺得妳是在鬼門關走一遭,平安就好」、「乖乖好好休息~拼命三娘也得讓自己喘口氣」。






資深歌手葉璦菱也曾受皮蛇所苦,往下看更多新聞

現年58歲的資深歌手葉璦菱最近繁忙因為於尾牙演出,一個沒注意在過年前得了重感冒,因為免疫力下降的關係,背部長滿了一大片的帶狀皰疹(俗稱皮蛇),痛得她晚上幾乎無法入睡,只能躲在廁所或客廳嘶吼宣洩,灼熱的疼痛感就像被火燒一樣,背部就有如鞭子抽打皮開肉綻般陣陣刺痛,害她在過年期間只能待在家養病休息,商演工作全部停擺。

▼(圖/葉璦菱 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葉璦菱起初以為背上只是長了痱子,完全不以為意,殊不知背部越來越痛,心想狀況不對馬上衝到醫院看診,才發現背上長了一大片的帶狀皰疹,已經錯過了黃金治療時期,醫生就開藥讓她服用,可是她卻擔心長時間吃藥會走向洗腎的不歸路,所以她一顆藥都沒有碰,自己突發奇想把身體浸泡在熱水裡舒緩疼痛,一天至少會泡澡5次,結果反而越泡越痛,病情因此加重。

飽受帶狀皰疹之苦的葉璦菱,自己推估是因為工作忙碌又沒有妥善休息,才導致免疫力變差而罹患這「百痛之王」帶狀皰疹,所以她春節期間被迫待在家休息養病,飲食上戒酒、花生和辛辣食物,每天都穿著寬鬆的衣服方便穿脫,商演工作則全部停擺。

▼(圖/葉璦菱 臉書)


至於葉璦菱的攝影師老公陳文彬和兒子完全無法理且她的痛苦,詢問痛感是否有如被火紋身時,她就說差不多是那種感覺,痛感「有如皮膚被鞭子抽到皮開肉綻」,痛到她頭痛欲裂,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卻徹夜無法入眠、不斷哀嚎,也因為深怕吵到同床熟睡的老公,半夜一個人跑到廁所或客廳嘶吼宣洩,導致聲音沙啞。

如今已逐漸康復的葉璦菱,暫時停擺的工作將在10日視情況再出現在尾牙場上演出,她也因為這次的痛苦經歷,建議大家因為帶狀皰疹的成因就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會從潛伏處的感覺神經節內跑出來,所以長過水痘的話就要趕快去施打疫苗防範,以免遭受疼痛之苦。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依林 帶狀皰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