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敗選清戰場!傳賴菊一月一同請辭

2018/12/04 19:59 字級:
讀稿

為了替民進黨止血清理戰場,立委段宜康爆料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打定心意,預計一月份一同請辭,但段宜康今(3)天改口是自己推測,沒有和賴清德談過。而同為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希望賴清德能夠在總預算審完告一段落,時間點比較恰當。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後我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敗選後第三天,賴清德請辭接受慰留,但段宜康卻爆料,賴揆只會留到一月份總預算審完,但似乎發現自己說得太快,段宜康隔天改口了。立委段宜康:「(交接部會)由次長來代理,代表什麼呢,代表賴院長其實並不會留得太久,因為什麼呢,他如果要留久的話,那他就需要發布新的部長人選。」段宜康強調自己是從三個部長請辭,卻是次長暫代,抽絲剝繭推敲出來,但根據了解 ,其實賴清德、陳菊在思考過後,心意已決,確定走人負起責任。

 

▼(圖/東森新聞)

 

立委劉世芳:「當然是辭意非常堅定,我們在內閣總辭的時候,當然是總辭的要有道理,而不是因為情緒上,誰不好、誰不好,報老鼠冤的也有,我覺得這樣反而不好。」新系要角,力挺賴揆與菊姐決定,而下一任閣揆,黨內點名由中生代陳其邁接棒,賴下陳上。桃園市長鄭文燦:「閣揆的去留,牽涉到內閣總辭,會影響到總預算審查,所以應該到總預算審查到一個段落再做考慮,我知道內閣應該要大幅改組,是不是要閣揆總辭,尊重賴院長,還有蔡總統的決定。」

 

▼(圖/東森新聞)

 

選後英賴菊鐵三角原本不變,外界痛批毫無反省之意,因此賴揆決定離開,花媽也將跟進,不只以行動杜悠悠之口,也為民進黨2020大選清理戰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政壇大地震!傳陳菊賴清德「這時間」共進退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