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年前「一碗麵」感動全台!5兄妹長大了 現況曝光

2019/02/03 11: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12年前「一碗麵」感動全台!5兄妹長大了 現況曝光

南投竹山鎮魏家5兄妹12年前因為只點了一碗麵,捨不得吃完,還要打包回去給生病的媽媽吃,「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雖然媽媽最後癌逝,但5兄妹的心緊緊相連,如今他們都長大了,目前居住在大伯父名下的房子,共同為「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努力打拚。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當年,魏家兄妹的媽媽因罹子宮頸癌末期,醫院社工請3個小孩去麵攤吃麵,年僅10歲的老二魏雪婷和2個弟弟合點了一碗麵,吃了幾口就放下筷子,說要打包回去給媽媽吃,孝心讓社工阿姨深受感動,後來更打動全台民眾的心,讓人相當不捨。最後,魏母仍不敵病魔,在2006年過世,如今,5個孩子都已經長大了。

 

▼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民眾。(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60歲的父親魏伯彥持續砍竹子、挖冬筍,打零工賺錢養家,老大冠宇為了分擔家計,選擇成了志願役士兵;老二雪婷原本從事照服員工作,後來考量經濟因素,改到工廠上班;老三梓敬在當地工廠上班,工作穩定;老四學聖高中肄業後,投入長照;老五學賢將在農曆年後入伍當兵。

 

▼5兄妹現況曝光。(圖/翻攝自魏雪婷臉書)

 

據了解,當年曾承諾幫忙照顧5個孩子的醫師周希諴,也持續和他們保持聯繫,一度擔心孩子會遭到外界異樣眼光,導致成長過程走偏,但還好孩子都順利長大了,讓他十分欣慰,「我很開心他們不但沒學壞,而且都表現得很好」,並感性地表示,相信魏母在天上是微笑的,「跟我一樣,以5個孩子為榮!」5個孩子目前住在大伯父名下的房子,他們的目標和2016年一樣沒變,「要努力工作存錢,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老大冠宇和老二雪婷從軍接受國家栽培。(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酷似恐龍」生物徘徊家門!綺綺爸激動:回來看我們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