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離岸風電國產化 沃旭結盟中鋼簽百億合約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20: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來看台灣拚綠能怎麼借鏡丹麥、等歐洲國保護產業又賺綠金呢!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就說,歐洲海洋生態保育豐富是很好的學習對像,KPMG安侯建業顧問部執行副總陳文正也認為,善用這些綠能投資,也能幫政府賺綠金!

 

台灣推風電,來自丹麥的離岸風電廠商沃旭也相挺,找來中鋼簽署百億合約,建造風電水下基礎。中鋼總經理,林弘男:「未來亦將繼續致力於扶持在地的產業鏈,預計我們可以達到2千個以上高雄在地的工作機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希望台灣小島也能像像丹麥、瑞典透過綠能發電。

 

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整個風廠的開發在台灣雖然是剛起步,我們卻是亞洲的先驅,但它在歐洲已經很成熟十幾年了,所以對海洋生態的保護或影響,在歐洲有非常多的經驗,甚至很多歐洲的風廠因為做了很多風力發電機之後,這個地方就成為自然的保育區,因為有很多魚類到了裡面去比較安全。」

 

▲KPMG安侯建業顧問部執行副總,陳文正表示政府應該要思考要不要用一個基金來承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KPMG安侯建業顧問部執行副總,陳文正:「從興建到營運到除役,在國外這部分最大一塊是政府應該要思考,要不要用一個基金來承接後面,看到很多在興建營運之後,事實上又很多建設基金、退休基金,尤其是退休基金占這個類別是很大的,因為它在正式營運後,整個興建風險去化之後,事實上後面的風險降低了非常多,這個就像一個固定收益,如果可以維持在6%~7%的報酬,事實上對退休基金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標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